江枫渔火对愁眠

高三畜,不定期更新了呜呜

【花方】我徒弟快被我气的绝食了怎么办


短篇,脑洞产物


又名:李莲花你做饭真难吃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李莲花此刻正躺在草地上晒着太阳闭目养神,手里还握着一把扇子轻轻摇动着,微风吹起他的发丝,他便舒服得眯起了眼睛,如同一只刚吃饱喝足,正在躲懒的狐狸一般。




池塘的莲花此时也开得正盛,一朵朵的,娇艳欲滴。刚被雨水冲刷过的荷叶也看着青翠无比,就连鱼儿都喜欢这样的好天气,时不时从水中冒出头来呼吸新鲜的空气。




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





然而听到一阵怒气冲冲的脚步声时,李莲花便知道自己一年当中为数不多的清闲时候快到头了。




“李莲花!”




“李莲花你在哪呢?”




“你是不是又偷偷用我的钱拿去买菜了!”



看着眼前空无一人的草坪,方多病疑惑的挠了挠脑袋。



明明刚刚还在这的…




方多病朝周围看去,依旧没有人的影子,只有莲花楼的厨房还在冒着熏烟。







方多病的额头突然间渗出一些冷汗。



他有预感,此刻他不走将会大难临头。





然而,正当方多病准备转身逃跑之际,隐隐感觉自己的耳边被人吹了口气。




随后方多病的背后便神不知鬼不觉的多出来了一个人,正坏笑着盯着他看。




方多病动作僵硬的转过身去,朝着李莲花略带勉强的笑了笑。





“哈哈哈…李莲花,这么巧…你原来也在这呀,我突然想起来今天没什么事情找你了要不我先走吧我觉得我应该挺忙的我一堆事没干呢诶诶诶诶诶诶!”




方多病话还没说完就被李莲花拎着领子拽进了莲花楼里。




看着眼前厨房被李莲花搞得惨不忍睹,一塌糊涂的模样,方多病绝望的闭上了眼睛,坐在椅子上,扶起了额。



真的,有个没有做饭天赋但又爱做饭的师父是他这辈子最倒霉的事情。



看着李莲花忙前忙后的样子,他无比心酸的开口说道。



“你知道吗?李莲花。”



“嗯?“




李莲花拿着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掏出来的药粉,正不要命的往里面撒。




“狐狸精吃了你做的东西现在被笛飞声带去休养了。”




“嗯。”



李莲花情绪毫无波澜的应了声。




“他还特地嘱咐我,跟我说,你以后不用再做剑客了。”




“去下毒吧,他说。你毒死人的速度应该比用剑杀人的速度还要快。”




“……”





看着李莲花似乎还是没有什么反应,方多病内心愈发慌乱。




当他看见李莲花从锅里舀起一碗黑不溜秋的液体时,方多病咽了咽口水,不禁为自己捏了把汗。




“那个…我可以今晚再吃吗,我其实今天中午吃的很饱,实…实在不行,我明天再吃…?”





方多病说着说着,真情流露,声音都有些颤抖起来。




李莲花闻言眯起眼睛笑了笑,然后将那碗黑乎乎,不知是何物的东西端到了方多病面前,柔声道。




“不行哦,这碗芝麻山药莲子羹得趁热吃才好吃。”




方多病扶额,牵强的朝李莲花笑了一下,再将这碗黑羹推了回去。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你一天忙活下来那么辛苦,这碗…呃…羹,你先尝尝。”





李莲花看着方多病将这碗羹再次推到自己的面前时,他一动不动,面无表情的扫了它一眼,随后开始目不转睛地盯起了方多病。







方多病被他盯出了一身冷汗。





不知僵持了几分钟,李莲花突然“啪”的一声倒在了桌子上,将脸埋在臂间小声的喘息,后背微微颤抖着,像是哭了似的。






硬不过就卖惨,这是李莲花惯用的套路。





可是即使已经上当过那么多次了,方多病最终还是败下阵来,自暴自弃似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无奈的叹了口气。




“好好好,我吃还不行吗!我吃!”




闻言,李莲花的头才从臂间缓缓抬起,一副“你再不吃我就要哭了”的模样。







方多病看着碗里的糊,视死如归的闭上了眼睛,舀起一勺,朝嘴里送去。






一股说不上来的味道从方多病舌尖蔓延开来。






谢邀,饭是下午吃的,人是刚刚走的。






方多病实在忍不住了。



自从他跟李莲花同居以后,他就没吃过一顿好饭,唯一吃过还行的那顿居然是自己从外面买回来的。



而且,几乎每一次吃饭,李莲花总是半骗半哄的说:就这一口、这次肯定好吃、最后一口、再来一口,诸如此类的话把方多病骗的团团转。



实在行不通,他还会霸王硬上弓,骗他张开嘴,接着直接喂进去,然后再吓唬他说如果他敢吐,自己就直接亲上去,亲口喂。




真是给他气坏了,这次绝不能再上他的当!




  

  

“李莲花!”




“你这做的什么东西,我再也不吃了!!!”




方多病猛地拍了下桌子,气呼呼的上楼去了。






独留李莲花在原地,若有所思地皱起眉头,然后从碗里舀起一勺,闻了闻,随后一口吞了下去。





…也没那么难吃嘛






李莲花给这道菜做完评价后,慢悠悠地上楼把方多病胡乱亲了一顿,然后被赶出来继续研究下一道菜谱了。









END.

评论(51)

热度(2100)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